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浏览人次: 10681

单位简介

加深国际化的脚步及学生国际移动能力的养成,是本校积极推动的工作。佛光山联合大学系统规模由原来4校扩大为5校,计有美国西来大学、澳洲南天大学、菲律宾光明大学、台湾南华大学及佛光大学,在语言学习、文化交流、学术合作等方面,都更能拓展更广的层面。
 
为使优秀学生能有更多出国研修及短期海外进修之机会,本处持续鼓励学生踊跃赴国外姐妹学校进行交换学习及研修。97年度开始陆续与韩国、美国、日本、澳洲等国外友好姐妹学校签订交换学生学术交流合约。地区涵盖日、韩、菲、马来西亚、澳、美国等国家。并与中国大陆985工程之南京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等校,211工程之太原理工大学、南昌大学、云南大学和西北大学等校,以及所着名高校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。
 
每年寒暑假期间举办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,如美国西来大学游学团、英国剑桥大学游学团、韩国京畿大学游学团、大陆四川大学以及西北师范大学参访团等。除语文学习之外,也利用课馀之暇,进行文化参访、景点参观等,实地体验各地风俗民情及文化,借此拓展世界观。
 
本校更积极推动「两年佛大、两年西来」的台美双学位计画,原则上,学生在台湾读两年佛光大学,再以台湾注册费去美国西来大学(University of the West)读两年,修毕相关课程、完成学分抵认,并达到兩校要求之毕业门槛后,即可获得佛大和西来的两张大学文凭。
 
想要利用年轻岁月出国去闯一闯的学子们,快到云起楼305室「国际暨两岸事务处」询问就对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