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學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

:::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108-2學期境外生就讀及交流狀況公告

  • 2020-02-25
  • oica
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並經本校相關會議決議,有關108-2學期境外生就讀及交流狀況如下:
更新日期:2020/02/25
 
學生身分別 狀況
正規制陸生
  1. 所有陸生依政府規定暫緩入境,學生能依本校公告之
  2. 「安心就學方案」,安心就學,以保障同學就學權益。
  3. 寒假期間沒有返回大陸之陸生不在此限。
大陸交流生/研修生 大陸地區交流及研修全面暫緩,有特殊狀況另案簽辦處理。
赴大陸姊妹校交流
  1. 赴大陸交換生計畫全面停止。
  2. 選課:2/10~2/11。(僅限原108-2赴大陸交換學生)
  3. 申請住宿:2/17前繳交住宿申請表至學務處生輔組連先生。
港澳生
  1. 所有港澳生依政府規定2/11起暫緩入境,本校也會儘快公告「安心就學方案」,以保障同學就學權益。
  2. 2月10日前已入境之港澳生,依規定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。
僑生 僑生一律於31日前入境224日以前入境者須自主管理224日以後入境者均須配合學校於宿舍自主管理14天。
外籍生
  1. 外籍生一律於31日前入境224日以後入境者均須配合學校自主管理。
  2. 國學生於224日以後建議不入境可比照中港澳學生採用「安心就學方案」。
赴韓國姊妹校交流
  1. 108-2赴韓國交換生計畫全面停止。
  2. 選課:3/2~3/9。
  3. 申請住宿:繳交住宿申請表至學務處生輔組連先生。
赴美國姊妹校交流 美國交換活動及台美雙學位持續進行,如果因應疫情造成停止,將隨時公告通知。
華語中心學生
  1. 照常上課,但有中港澳之旅遊史並已入境者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  2. 並建議同學近日勿出國旅遊。
香港境外碩士專班 原訂3月6日開學,視香港疫情狀況延至5月22開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