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
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

转知教育部

主 旨: 有关110-111年度「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」简章,请协助公告周知并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加,详如说明,如请查照。 
说 明:    
  一、 为配合政府重点发展领域,选送国内优秀学生攻读世界百大名校博士班,透过奖助学金的补助栽培,发展尖端技术与能力,并建立与国际知名学府之学术连结,以促进我国顶尖优秀人才培育之正向发展,爰提出「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」。 
  二、 简章重点办理之具体作法如下: 
  (一)申请条件: 
  1、硕士毕业3年内或大学迳读国外百大博士班者,采公开甄选。 
  2、年龄在35岁以下。 
  3、选送名额:110-111年预估补助20-25名。 
  4、申请学校或就读学校: 
  (1)依申请年度之世界大学排名表(ARWU或THE或QS),列为排名前一百大之国外大学校院(不含大陆、港、澳大学)。 
  (2)依申请年度之世界各领域排名(ARWU或THE或QS)前20 之国外大学校院(不含大陆、港、澳大学)。 
  5、申请就读领域或就读领域:配合国家发展政策,就读「5+2产业(智慧机械、亚洲‧硅谷、绿能科技、生医产业、国防、新农业及循环经济)」等领域相关院系所。 
  6、计画时程: 
  (1)拟于110年6月30日公告简章并函知各校协助推广。 
  (2)拟于110年8月16日至8月27日完成报名程序。 
  (3)拟于110年10月14日公告书面审查成绩并寄发面试通知单。 
  (4)拟于110年11月6日办理面试。 
  (5)拟于111年1月14日公告录取榜单。 
  7、本计画报名网址为:https://gra103.aca.ntu.edu.tw/tsff/,路径为:本部官网/认证检定及留考/台湾重点领域奖学金试办计画,连系电话为02-33662388*417庄先生(国立台湾大学教务处研究生教务组),相关事宜详附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