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
2018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 Fo Guang Shan Presidents Forum

一、活动缘起:
东西接轨 经纬纵横
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开创国际教育新平台 
杨朝祥 佛光山系统大学总校长暨佛光大学校长
This is an image
    自佛光山开创以来,「以教育培养人才」向为星云大师所秉持的方向,经过长久的耕耘与努力,「百万人兴学」的心愿终得实现,2014年,国际性的五校一体「佛光山系统大学」肇建,树立了教育奇蹟的高教典范。就在此同时,大师更将他对大学教育的理想昇华至跨国、东西方接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宏愿,进一步擘划集合海内外大学校长、学者先进参与的大学校长交流平台,以此作为推展下阶段教育桃花源的开端,「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」衍然成形。
        2016101日,「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」盛大于佛光山开幕,计有欧、美、亚、澳等四大洲的11国、地区,21所大学校长、学者与会,热情交流;2017113 日,本大学校长论坛再度隆重于佛光山登场,计有欧、美、亚、澳等四大洲16个国家、地区,40馀所大学校长、学者先进盛情参与,论坛逐年盛大而隆重,海内外教育人士齐聚一堂。「2018大学校长论坛」则在2018111日重磅于山青林美的佛光大学举行开幕典礼和两天的论坛,113日将移师至南华大学举行,114日则于佛光山举行论坛与闭幕式。
This is an image
    迈入三年来,大学校长论坛办得有声有色,从大学治理与国际交流、佛教行门教育与现代生活、大学生的品德教育,乃至佛教思想与当代文化等多项议题交互讨论,集思广益,对于提升佛教大学学术地位、增进佛教办学深度与广度,以及促进未来合作发展均获致良多的共识。而此论坛更将教育交流平台搭建得坚实而牢固,让佛教大学校长与学者们得有相互认识、相互了解、相互分享、相互学习的机会。
        教育既为「利他、奉献」的树人工程,又是净化人心的树德善举,日久年深,自然功德无量,百万人兴学之举,真正能够「把智慧留给自己,把大学留给社会,把功德留给子孙,把成就留给大众。」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一个宗教团体能像佛光山如此,广于全球挹注钜量的教育资源、创办多所具特色学府,「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」已成为推动高教进步的枢纽。
This is an image 
    诚如星云大师于「佛教法会,为兴学功德主祈愿文」所述:「我们更希望大学能够担当承先启后的使命;我们更希望大学能够肩负教化大众的责任」,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责无旁贷承接使命,继续为全球培养人才而努力,也将翻转佛教教育成为世界学术的重心,实践慈悲伟大佛陀的教言,以增进全人类的幸福。
This is an image
 
二、活动日期:2018111日至2018114
 
三、活动地点:台湾佛光大学、南华大学、佛光山
 This is an image
四、活动议程:
  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五、活动联络人:
佛光山系统大学办公室杨秘书 03-9871000*11031         
佛光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   03-9871000*12500~1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