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
《援外聊天室》网络访谈节目

转知 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  函

主 旨: 为增进大专院校学子对我国国际发展合作工作的认识,敬请惠予协助宣传本会自制访谈节目「援外聊天室」,至纫公谊。 
说 明:    
  一、 本会依「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设置条例」于1996年成立,为协助我政府执行国际发展援助工作之专业机构,主管机关为外交部。 
  二、 国际发展合作工作系台湾参与国际社会、善尽国际公民责任之重要方式,我国外交在困顿逆境中能奋力突围,即是借由政府与民间协力合作,达成拓展台湾国际生存空间目标,而国际发展合作工作更足堪为其中典范。 
  三、 本会制作及推出《援外聊天室》网络访谈节目,系经由系统性梳理国际援助的发展脉络,实际援助案例,介绍我国如何推动国际发展援助工作,本会乐愿旨揭节目能做为学生研习相关国际议题时的补充教材。目前节目已播出11集,连结如后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z2jrmWbojznN4_w18rj-LqAJhK0_-xfH,敬请惠予协助于贵校官网及社群平台宣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