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
2021年侨生直播主竞赛

主 旨: 请鼓励贵校侨生踊跃报名参加本会「2021年侨生直播主竞赛」活动,请查照。 
说 明:    
  一、 为鼓励及吸引全球各地更多优秀侨生来台升学,培育成为海外侨台商企业及当地产业所需之人才,邀请在台侨生透过自媒体影片分享第一手资讯,从学习、就业和生活等各方面经验分享在台求学的经验与心得,借由侨生不同角度视野,让世界更加认识台湾;本案委由东森新媒体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案。 
  二、 旨揭活动竞赛办法与时程: 
  (一)对象:东南亚地区在学侨生(包含一般侨生、产学携手合作侨生专班、海青班学生)。 
  (二)报名时间: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1月21日(星期日) 
  (三)报名方式:本活动采网络线上报名(报名网址: https://www.taiwanlife-onlive.com)。 
  (四)参赛主题:疫情期间在台生活及就学分享。 
  (五)作品规范: 
  1、直播影片时长:以5分钟至8分钟为限。 
  2、直播影词组言:由参赛同学以母国语言(越南语、印尼语、泰语、缅甸语)及华语(限马来西亚同学采用) 制作直播影片。 
  3、直播影片时间: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1月21日制作的直播影片。 
  4、影片并无特订格式限制,横式、直式皆可。 
  5、为确保比赛公平性,影片需为直播影片,一镜到底,禁止编辑、剪接。 
  (六)比赛时程: 
  1、初审名单:110年11月30日官网上发布,共计15名进入决赛。 
  2、现场决赛:110年12月9日(星期四)。 
  (七)决赛完毕后当日将举行颁奖仪式及赛后记者会等,决赛地点:ETtoday摄影棚(台北市南港区重阳路72号)。 
  三、 赛事奖金: 
  (一)第1名奖金新台币50,000元整、奖座乙个。 
  (二)第2名奖金新台币30,000元整、奖座乙个。 
  (三)第3名奖金新台币20,000元整、奖座乙个。 
  (四)佳作5名,每位获得奖金新台币6,000元整、奖状乙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