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国际暨两岸事务处

:::

佛光大学出国进修名列全国前10! 东部大学第1 

  • 2023-10-04
  • oica

佛光大学新闻/秘书室

  •  2023-10-04
  •  佛光大学
  • 新闻来源:t.ly/Zv-qL



实习是踏入职场前的重要一课,在全球化的现代,海外实习正夯!不仅结合职场实际学习,还能增加海外经历,更是与全球跨域人才接轨的首要关键能力。看准市场人才脉动趋势,佛光大学积极拓展海外实习据点,在全球让佛大学生拥有最优质与丰沛的海外实习机会!

    佛光大学是在星云大师号召百万信众力量,发起「百万人兴学活动」所办之大学,在全球共创办五所大学,包含南华大学、美国西来大学、澳洲南天大学以及菲律宾光明大学,「佛光山教团系统大学」遍布全世界,以及全球各地的佛光山道场,为佛光学子打造最国际化的学习殿堂。 

    佛大创校23年,积极推动多元海外学习管道,极力促成国际移动力,培养学生世界观,友好交流之姊妹校及企业就超过三百间。除了经营近十年的双联学位,更有海外交换、海外学习、交换生、移地实习、志工服务等国际学习资源。 

    佛光大学近三年海外交流达392人次,根据教育部最新资料显示,虽于后疫情期间,佛光大学110学年的出国进修比率,仍有全台公私立大学第十,连续蝉联东部第一。 

大一远赴欧洲! 佛大海外实习交流遍布全球 

    本学年才刚开始,目前已将近百位学生前往海外学习、交流等教育计画。而疫情解封后,前往海外实习的学生也明显增加,海外实习地点更是遍布全世界,包含美国、韩国、日本、印尼、西班牙、法国、英国、泰国、马来西亚、菲律宾、维也纳、瑞士、瑞典、澳洲等等,在佛光山海外道场的协助下,学生拥有相当多元的海外学习选择,今年还有欧洲的实习机会。 

这是一张图片

    其中,今年资讯应用学系黄子桓同学,他表示,佛大有产业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,海外学习机会多元,以及国立品质收费等措施,让他在个人申请阶段就非常确定选择佛光大学。在系上詹丕宗老师的推荐下,大一暑假前往维也纳首都的佛光山道场实习。  

    黄子桓在维也纳实习主要协助网页设计、网络问题排解、路由器设定等与资讯相关的技术性工作,此外也会帮忙道场事务,教导当地佛光人学习新的数码科技,让海外华人同享数码生活!黄子桓表示,特别感谢系上在临行前,安排实习生参与海外实习工作坊,让大家面对海外实习有所准备。实习过后,他不仅了解自我兴趣,现在也更积极学习,努力成为一位专业的资讯人才。 

 

这是一张图片

    另外,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姜采妤同学,正在澳洲参与海外实习,她表示,非常感谢学校以及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补助计画的支持,让她有机会到澳洲南天寺滴水坊实习三个月。海外实习中,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在工作中建立团队精神和彼此的信任,从而能够了解和适应不同的文化背景。姜采妤也发觉对经营餐厅的兴趣,由于澳洲对咖啡很讲究,她更努力跟前辈学习,精进自身的咖啡专业,期待有朝一日能经营一家咖啡厅。 

 

这是一张图片

    公共事务学系大四龚宜蓁同学,在今年暑假期间,前往泰国曼谷苏拉旺万豪酒店实习的实习,佛大更安排同学们在泰国综合实力排名前十的博仁大学,学习商业英文与口说,适应如何在外商实习的暖身课程。而龚宜蓁被分配两项实习工作,包含接待人员及餐厅服务人员,实习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需要使用英文及时协助客人,但对她来说也是最有成就的体验。 

 

    佛光大学有别于其他大学,提供学生更完善的海外学习资源及协助,除了教育部学海系列奖学金补助外,佛大设有多项补助,弱势学生更是不用担心,也因此鼓舞许多学生勇于尝试海外学习,挖掘职业兴趣和志向,更能从中培养职业精神,丰富自我的职涯履历,翻转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