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學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

:::
瀏覽人次: 10446

單位簡介

加深國際化的腳步及學生國際移動能力的養成,是本校積極推動的工作。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規模由原來4校擴大為5校,計有美國西來大學、澳洲南天大學、菲律賓光明大學、台灣南華大學及佛光大學,在語言學習、文化交流、學術合作等方面,都更能拓展更廣的層面。
 
為使優秀學生能有更多出國研修及短期海外進修之機會,本處持續鼓勵學生踴躍赴國外姐妹學校進行交換學習及研修。97年度開始陸續與韓國、美國、日本、澳洲等國外友好姐妹學校簽訂交換學生學術交流合約。地區涵蓋日、韓、菲、馬來西亞、澳、美國等國家。並與中國大陸985工程之南京大學、中國人民大學等校,211工程之太原理工大學、南昌大學、雲南大學和西北大學等校,以及所著名高校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。
 
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赴國外大學短期遊學,如美國西來大學遊學團、英國劍橋大學遊學團、韓國京畿大學遊學團、大陸四川大學以及西北師範大學參訪團等。除語文學習之外,也利用課餘之暇,進行文化參訪、景點參觀等,實地體驗各地風俗民情及文化,藉此拓展世界觀。
 
本校更積極推動「兩年佛大、兩年西來」的台美雙學位計畫,原則上,學生在台灣讀兩年佛光大學,再以台灣註冊費去美國西來大學(University of the West)讀兩年,修畢相關課程、完成學分抵認,並達到兩校要求之畢業門檻後,即可獲得佛大和西來的兩張大學文憑。
 
想要利用年輕歲月出國去闖一闖的學子們,快到雲起樓305室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」詢問就對了!